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今(30)晚發文大轉彎,從先前的白色恐怖轉折到「我個人一點也不重要」。他還說,他真正要的是,先引來大家的注意力,再將這股注意力順道引進關心行政院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

師大傳播教授出身的行政院發言人,今晚替自己連續兩天po文辯護。他在這第8篇「HTC/iPhone」臉書po文說,「其實,我個人一點也不重要。如果大家如此注意我的一言一語,請參考我的建議,不管有任何意見,請到行政院網站上,看一下「經濟動能推升方案」。

胡幼偉指出,「這是攸關台灣經濟發展的短中長期措施,您當然會有意見,但在表達意見之前,請您先到行政院官網上看一遍「經濟動能推升方案」。

Po文中,他改打柔情訴求說,「我什麼都不在意」,「我真正要的是,先引來大家的注意力,再將這股注意力順道引進「經濟動能推升方案」。

他還強調說,「身為行政院發言人,我必須運用所有的傳播技術,吸引更多人來接觸『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如果必須以我為引子,吸引更多人來了解『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我自願做這條引線。但在進一步批評我之前,請先看一下「經濟動能推升方案」。

「趁我今天有最多人關注的機會下,我懇請您轉移一些對我的關注,到行政院官網上看一下『經濟動能推升方案』,這才是我昨天到現在貼出圖與文的真正目的。

謝謝大家,祝大家中秋節快樂,請抽空看一下『經濟動能推升方案』」。

對於行政院發言人今晚最新轉折,部分線上記者則以「驚嚇萬分」做為註腳。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則懷疑胡幼偉這一系列po下來,已經語無倫次,中秋夜大家輕鬆點,不要玩瘋這個政府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