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考慮買iPhone5所引起的話題,當初曾被胡幼偉批評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30)日表示,他鼓勵胡要勇敢的表達自我,去買iPhone罷,如果這麼不喜歡HTC,不要因為當了政府官員就被迫使用。他說,胡的HTC可以送給他,他可以當眾把它摔壞,幫胡洩恨。

今年總統、立委大選後,擔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的梁文傑,因為認為挺92共識的王雪紅,既然自己都不認為HTC是台灣貨,一向都用HTC的他,也不需要再買HTC了;因為HTC實在貴,且規格又低。當時,擔任傳播學者、還沒入閣的胡幼偉,則連續三次為文批評梁文傑,並呼籲挺92共識的人應該去買HTC,而王雪紅也該給他們8折優待。

對於今明兩天,胡幼偉要求民眾不要拿放大鏡檢驗官員是否使用HTC,甚至接受新頭殼訪問時,還對經濟部長施顏祥呼籲愛用國貨談話,有所保留,梁文傑說,胡幼偉應該勇敢的表達自我,喜歡iPhone就去買iPhone,不要因為當了官員就被迫要用HTC。

他說,雖然當初胡幼偉因為黨派立場而批評他,但他還是要感謝胡現在說出真相。因為當官被迫使用後,胡才發現HTC真的貴、規格又低。他呼籲,胡去買iPhone吧,HTC送給他。他可以當眾把它摔壞,幫他出一口被迫使用的怨氣。

此外,網路上也出現不少消遣胡幼偉的留言,其中包括,iPhone5對胡幼偉就像小三一樣,買了,卻不能帶出門,一定很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