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莊智淵英國時間28日在2012年世界盃桌球賽在小組賽中,以4比0輕鬆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選手馬龍,這是莊智淵自從2006年以後首次擊敗馬龍,表現精采。

不過,雖然被莊智淵擊敗,馬龍賽後卻說,「不是對手發揮太好,而是我打得太差。」馬龍表示,來到英國後,狀態調整不理想。馬龍賽後將球拍重摔在地上,狀況相當低迷,新華社報導指出,馬龍要奪冠或許有相當難度。

馬龍過去兩次參加世界盃都奪得第3名,和同樣分在A組的莊智淵於當地時間28日狹路相逢。不料,世界排名第10的莊智淵以11比9、12比10、11比7、11比9連取4局。

目前已進行第2天賽程,莊智淵兩戰全勝,接下來還要面對羅馬尼亞選手克里山(Ionut Crisan),只要贏球就闖進8強。

連續11年在世界盃出賽的莊智淵,只有在2006年與2010年闖進過8強,其餘都是止步預賽。

莊智淵讓英國人印象深刻不是第一次,八月在英國舉行的奧運賽,英國媒體便形容他「把桌球控制的那麼巧妙,好像是在變魔術」、「他永遠是張撲克臉」。當時莊智淵在奧運桌球男單5場比賽,表情、球技都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