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今(28)日表示,監委李炳南、葉耀鵬兩人昨天前往台東豐年機場視察時發現,前內政部消防署署長黃季敏在任內採購的核生化災害處理車及化學泡沫車等設備,採購迄今長達6年以上,未有實際出勤紀錄,似有閒置情事。

黃季敏被查出任內疑似有濫行採購無用之器材,並收取回扣情事。對此,李炳南和葉耀鵬日前主動申請調查主管機關是否涉有缺失,並瞭解國內機場配置消防車是否有閒置情形。

監院指出,消防署在台東豐年機場內配置多輛消防車,據瞭解,多數是在黃季敏任內採購。李炳南、葉耀鵬昨天實地視察台東豐年機場,以及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第3大隊第3隊、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東部分隊,並無預警地突襲勘查所屬直升機及消防車裝備、器材及人員配置情形。

據監委初步瞭解,核生化災害處理車及化學泡沫車等設備,採購迄今長達6年以上,未有實際出勤紀錄,似有閒置情事,監察院將深入調查相關配備之採購與人員之配置是否合理及有效運用,以及其他機場是否有類似消防車閒置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