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蘋果公司下一個數據資訊中心地點曝光,和死對頭Google不約而同的選在香港。該網站透露,蘋果將設點在香港新界接近深圳的邊界附近,預計2013年第1季開始動工。

9to5mac表示,蘋果此舉是看中香港有可靠的能源設備、高技術的勞力、完備的基礎設施、商業法令以及位於亞洲中心的優良位置,足以提供優良的服務給亞洲及全球蘋果用戶。

網站引述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2011年曾發表的言論說:「大中華市場是海外市場的重要關鍵。2010年到2011年蘋果產品在中國、台灣及香港銷售量翻了6倍」,顯示大中華市場對於蘋果的重要性。

另外,著眼於香港擁有獨立的法律與自由,蘋果可以避開在中國設立資訊中心可能會面對的資安審查、政府監聽等「政治問題」,也是蘋果在香港設立數據資訊中心的主因之一。

除了蘋果之外,蒐尋龍頭Google去年也宣布在香港將軍澳興建數據資訊中心,預料明年開始運作;中國移動上個月也在同區動工興建中國本土以外的第1個數據中心。根據高偉環球上星期發布的數據中心風險指數報告,香港在全球排名第7,是亞太區表現最佳的國家/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