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民營席塔航空公司(Sita Air)今(28)日在首都加德滿都起飛2分鐘後在郊區墜毀,機上16名乘客及3名機組人員共19人全數罹難,包括7名英國人及5名中國人。我國駐印度代表處經查證後,確認機上沒有台灣旅客。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報導指出,飛機原定飛往尼泊爾北部的聖母峰入口魯克拉(Lukla),在台灣時間早上8時45分起飛,飛機在起飛時就已起火,並在2分鐘後於科特希渥(Koteshwor)區的曼納哈拉河(Manahara River)墜毀。

尼泊爾警方發言人辛赫(Binod Singh)表示,機上無人生還,死者包括7名英國人、5名中國人及7名尼泊爾人。辛赫說,「機長應是試圖要迫降河邊,但飛機起火墜毀。」

我國駐印度代表處表示,空難發生後,經向尼泊爾警方和席塔航空公司查詢後,確認機上有5名中國籍旅客,並無台灣旅客。為求慎重,駐印代表處將繼續求證消息正確性。

尼泊爾國內航空飛安記錄並不良好,過去2年曾發生6次空難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