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高雄美術館,只有入微觀察,不難發現每個角落的都有段背景故事,高美館要大家發揮想像力,展現觀察力,以幽默、開朗的心態為園區內的各角落進行「KUSO創意標誌設計」,藉由標誌述說園區內各個角落的故事。

「KUSO創意標誌設計」即日起徵件,高美館特別在海報上列舉的「KUSO創意標誌設計」有「流星經過」、「請開眼」、「禁止野放」、「嚴禁泡湯」、「嚴禁烤鴨」、嚴禁鼻塞」、「天堂路」、「小心地雷」、「禁鋼管表演」、「當心氣功」…等,逗趣的圖示,有警告、禁止外,也有善意的提醒,

高美館說,如果在園區內一片榕樹旁看到「小心氣功」的標誌,意謂這個角落每天一早總聚集一群練習氣功的民眾;常有民眾放心將孩子留在兒童美術館,造成困擾,這個角落就會豎立一隻「禁止野放」孩子的標誌牌;在湖邊的「嚴禁泡湯」的以河童為標誌,幽默的警示令人莞爾。

當看見「小心地雷」標誌,不難想像這個角落常有人蹓狗,地上不時藏著狗大便,要民眾小心足下;「嚴禁鼻塞」標誌則是善意提醒民眾,指這個角落花香四溢,不要錯失等等。

高美館園區除展館外,廣大的園林是民眾運動、散步、休閒的處所,但各個角落

都有一個背景故事,高美館邀請大家發揮奇想創意,挖掘園區設施、藝術、日常生活點滴趣事,藉由KUSO創意標誌,為園區帶來創意歡笑,與人分享故事。

「KUSO創意標誌設計」徵件至10月20日,入選作品10月30日至11月5日在高美館官網公布,首獎一名,獎金30000元;優選五名,每人獎金10000元,佳作20名;所有入選作品,將於兒童美術館公開展出;首獎及優選者的KUSO創意標誌將設立於美術館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