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觀光局引進海洋遊憩體驗,活化旗津海岸公園貝殼館暨週邊閒置空間,由北玄電子公司(海洋盒子遙控船開發中心)得標經營,28日開幕,首波推出結合產官學聯合打造的「台灣船舶產業文化特展」。

觀光局表示,台灣遊艇製造在全世界排名第7,該產業大部分集中在旗津中洲一帶,「台灣船舶產業文化特展」將跳脫一般以船舶發展為主軸的展出內容。而為添加台灣在地「造船產業」的元素,邀請了中信、新昇發、嘉鴻、嘉信、大洋、高鼎、罡旻等具代表性的民間造船業者參與。

為推「台灣船舶產業文化特展」,觀光局結合了高雄地方造船特色,也邀請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與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造船系共同參與此次的展出,要讓民眾能夠更深入地了解台灣海洋產業文化、體驗船舶之美。

觀光局指出,旗津貝殼館去年12月開館,以招募志工方式自行經營,此次委外經營期限為6個月,觀光局希望能利用貝殼館一樓及週邊的閒置空間,推動旗津的海洋觀光意象,增加遊客休閒景點、提高觀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