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岡山羊肉文化節28日登場,將以千人涮羊肉免費品嚐、千人吃辦桌的美食料理、千人大趕集的籃籗會,及千人羊型植栽送民眾,為活動揭開序幕。

以「岡山美食」為主體的「千人涮羊肉」、「千人吃辦桌」、「千人大趕集」、「千人來養羊」活動在通校路與巨輪路口舉辦,將藉此「活化岡山」及展現「一區一特色」的調性,讓大家了解到岡山文化是具有延續性的美食文化、地方文化、產業發展,更期盼能為地方創造產值,帶動繁榮。

千人吃辦桌的活動,讓民眾可以直接品嚐整桌的羊肉美食及在地料理,主辦單位定中午及晚上都有100桌供民眾訂桌,此次以不同以往的形式,用「辦桌」將羊肉、蜂蜜、芭樂、虱目魚等在地食材,完整呈現於辦桌料理中,料理大廚皆邀請當地著名的羊肉店家,包括源山、源坐、明德、全新(原一新)羊肉館,每家店皆拿出私房料理,供大眾做選擇,爭奇鬥豔的羊肉大餐供大家品嘗。

主辦單位同時結合在地資源,推出岡山1日遊、半日遊行程,讓初次來此的遊客可藉由羊肉文化節來認識岡山特有的歷史瑰寶,如遊程景點包括空軍軍史館、皮影戲館、臺灣滷味博物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