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今(27)日公布最新財產申報資料,立委邱議瑩夫婦申報台幣21億元股票,引起注意,原來是助理填錯資料。邱議瑩在臉書po文說,「哈哈!如果是真的,那我們可就發了!」而股票持有人、夫婿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上午受訪時則說,很驚訝,如果突然間這麼有錢,一定是有問題的。

監察院今天上午公布第42期廉政專刊,邱議瑩及其夫婿李永得申報李永得長期持有的澳幣有價證券「Equinox Minerals Limited」的股票3497股。過去李永得在申報這筆資料時,都填上折合台幣62萬多元。但這次邱議瑩的財報上卻填上新台幣總額21.9億元,引起媒體注意。

對此,監察院財產申報處受訪表示,邱議瑩是採網路申報,今天公布的資料是依邱議瑩申報「來函照登」。而媒體向邱議瑩方面查證時,助理一接電話就坦承,是自己填錯資料的。

而高雄副市長李永得聽到記者轉述股票價值達21億元時,反問說,是21億?他很驚訝,如果突然間這麼有錢,一定是有問題的。隨後,邱議瑩則在臉書po文說,「剛剛老公知道他突然變成了億萬富翁之後,才打電話來告訴我 那個股票的公司因為被購併,所以,他的股票就趁機處理掉了」,「現在根本一張都沒有了」。

此外,總統馬英九夫婦今年7月申報土地5筆、建物4筆、存款7761萬元,有價證券15萬元,信託國內上市櫃股票71萬元;相較於馬總統去年11月申報存款7372萬元,這8個月共增加389萬元。而副總統吳敦義夫婦今年7月申報2筆土地、1筆建物,存款1536萬元,相較於今年2月在行政院長離職申報資料,他的存款增加約104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