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今年8月24日遭美國聯邦法院陪審團裁定「蓄意侵犯」蘋果6項專利,判賠10.5億美金。為推翻判決,三星企圖以「陪審團行為不當(Juror misconduct)」為由力挽狂瀾。

根據韓國前鋒日報報導,三星指控,審議這場官司的9人陪審團中,其主席霍根(Velvin Hogan)並未向外界公布曾涉及一起關於三星子公司的訴訟案件。三星委任律師更指出,霍根擁有廣泛的科技知識,可能影響其他陪審團判斷。

霍根被揭露擁有35年硬碟業界資歷,並曾擁有影像錄放專利。他在1980年任職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其後他指控希捷公司涉及詐欺。希捷則在2011年接管三星硬碟事業,如今三星是希捷第2大股東。

美國聯邦法院陪審團在8月宣布專利案判決後,霍根接受專訪時亦曾經表示,他原本以為法院會考量他的科技背景而將自己排除在陪審團之外。

三星委任律師也舉出許多因「陪審團行為不當」而重新審理的案例,表示本案判決極有可能需要重新審理。由此看來,三星和蘋果的專利戰在短時間內仍然不會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