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馬政府決定緩漲基本工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7)日中午表示,犧牲底層勞工的權益,並不能救經濟;不曉得馬政府為何對人民如此無情。馬英九總統說1個月救經濟,大家就拭目以待,若是做不好,就是官逼民反。

民進黨今日中午舉辦26週年黨慶及外交使節酒會。會前黨主席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進黨與國民黨最大不同,就是在經濟壞、民生苦的時候,特別照顧、注重底層的人民,最底層的勞工,每1塊錢都是救命的錢,不曉得馬政府為何對人民如此無情,對底層勞工斤斤計較,犧牲底層勞工的權益,並不能救經濟。換1個主委,也無法改善目前經濟的困難,馬政府的內閣已完全失去人民的信賴,民進黨呼籲換內閣、救經濟。

對於媒體提問民進黨是否會有其他動作,蘇貞昌說,民進黨立委會代表人民,對於馬政府種種會從各方面來盡快解決,現在馬總統說1個月內就要解決、要救經濟,民進黨拭目以待,但馬政府現在第一件就做這樣的事,已經不符合民意。

若馬總統的經濟未見成效,民進黨是否走上街頭,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希望能救經濟,不希望是馬總統做不好,但馬總統信誓旦旦說1個月要做好,就拭目以待,如果做不好,就是官逼民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