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訂製月亮,賞中秋不怕杰拉華颱風擾局。高雄市立美術館推出「在秋夜,一個人的月亮」,由俄羅斯藝術家里歐尼˙堤胥可夫為臺灣民眾量身訂做的月亮,將於中秋節在高美館園區的湖中島嶼架設,帶給民眾充滿詩意與想像的夜晚。

里歐尼.堤胥可夫(Leonid Tishkov)是世界知名的俄羅斯當代巨匠,堤胥可夫的大月亮,已成了他的註冊商標,今年中秋佳節,他提出不同於以往他著名的弦月造型月亮,而為臺灣民眾量身訂做「滿月」裝置藝術,

里歐尼.堤胥可夫才華洋溢,集表演劇作及詩歌創作於一身,大月亮幾乎已成了他的註冊商標,他帶著他大月亮走遍俄羅斯,成功的把俄羅斯平凡的鄉村景緻,幻化成絕美的童話場景,這種既真似幻又天真可人的傳奇,讓人難拒其魅力。

堤胥可夫的月亮也將遊走高雄的高山、平原及港口等不同的景點,透過攝影師陳伯義的鏡頭,呈現高雄豐富多元的歷史文化景觀,這批照片最後將以攝影展形式在高美館展出,同時也會精選其中12幅照片發行紀念明信片,藉以行銷高雄不同的面貌給民眾。

堤胥可夫作品的可移動特性,不會對美術館的生態環境造成具體的光害,十分切合此次公共藝術的創作主題,預計展出至年底。

為配合堤胥可夫的「我的月亮」,高美館29日晚間同時舉辦「月光巴洛克」大廳音樂會,讓觀眾沐浴在堤胥可夫的月光下,一起欣賞一場巴洛克音樂饗宴。

高美館10月6日起將在兒童美術館內裝置一間月亮小房間,裡頭佈置了一顆月亮及他的星星朋友們,提供來參觀的小朋友們一個感受童話故事氛圍的空間,試圖激發兒童們天馬行空的想像與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