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多時的基本工資調漲今(26)日終於定案,行政院長陳冲下午宣布月薪調漲到19047元部分有條件施行,時薪部分則依照勞委會規劃2階段調漲至115元,消息傳到立法院,人還在立法院備詢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當下宣布辭職,她感謝各方對她去留的關心,並坦承自己早已提出辭呈,她語帶哽咽說:「我真的累了!」

行政院長陳冲下午宣布基本工資調整方案,月薪雖然同意調漲到19047元,但必須滿足「連續2季GDP超過3%」或「失業率連續2個月低於4%」2個條件,時薪部分則維持勞委會建議,分2階段調到115元。

王如玄今天整天都在立法院衛環及社福委員會備詢,在得知政院宣布的基本工資結果後,王如玄立即向即將上台質詢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借了一點時間,隨即宣布自己辭去勞委會主委一職,並發表離職感言,她講完感言後馬上離開會議現場,留下現場錯愕的立法委員。

王如玄紅了眼眶說,很感謝衛環委員會委員長期對她的尊重,也感謝不少支持她的勞工團體,她說卸任後會再回到民間繼續為勞工做事。她哽咽強調,自己4年來接受各式各樣的批評,雖自認算是非常堅強的人,但她真的累了,她坦言「我需要休息」,也透露早已提出辭呈。

在王如玄鞠躬離開立法院後,勞委會各單位也都收到了王如玄的公開信,她感謝勞委會的夥伴過去1500多個日子的陪伴,也感謝勞委會各單位捍衛基本工資及外勞政策到最後一刻,這些點點滴滴她都珍藏在心。王如玄勉勵勞委會同仁,「別忘記我們堅持為勞工朋友做事的『最初』那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