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今(26)日凌晨宣布,「新型冠狀病毒不是SARS」,而媒體用「類SARS病毒」來稱這種新病毒,並不恰當。此外,總幹事陳馮富珍也表示,人類冠狀病毒會引起一般感冒,而新發現冠狀病毒會引起重肺炎及腎快速衰竭,但新病毒不是SARS。

WHO發言人哈特爾(Gregory Hartl)強調,這是一種新的冠狀病毒,和引起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冠狀病毒不同,新病毒會導致腎臟急速衰竭。因此,用「類SARS病毒」來稱呼這種新型的冠狀病毒並不恰當。

此外,哈特爾說明,從之前已確認的2宗病例來看,除了迅速引起腎衰竭之外,無其他明顯相似症狀。且2名病患發病時間相隔3個月,2人之間暫時無法確認有無傳染關係。

另外,根據中國媒體報導,WHO總幹事陳馮富珍25日出席聯合國大會時,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她提到,人類冠狀病毒會引起一般感冒,是較溫和的病毒,而新發現冠狀病毒會引起重肺炎及腎快速衰竭,但新病毒不是S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