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RIM公司25日在美國加州舉行年度開發者大會,展示黑莓10(Blackberry 10,BB10)操作系統。面對iPhone 5和Galaxy S3的相繼發布,RIM反擊策略包括溫馨訴求,釋出名為「We're Going To Keep On Loving You」的音樂影片。

RIM宣示,BB10將是擁有最多應用程式的手機。因此,「We're Going To Keep On Loving You」其實是對開發者的示愛。

BB10預定明年初上市,原型機今年5月已先亮相,包括觸控式鍵盤,能預測用戶下一個想打的字。例如想打「Need to make sure that...」,輸入「need」後,螢幕「t」字母上便會顯示 「to」,用戶只要在「t」字向上或向下滑動,便會選出一個「to」字。

新款還包括一個攝影鏡頭,能將幾張圖片合成一幅。BB10拍照新增「時間軸」概念,可以通過滑動圓形時間軸,回放之前幾秒鐘的影像,重新捕捉錯過的畫面瞬間。

影片1是「We're Going To Keep On Loving You」全曲,影片2是BB10原型機觸控式鍵盤的操作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