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屆美國艾美獎爆冷,《廣告狂人》不僅未能如願5連霸最佳戲劇類影集,獲提名角逐的另外16個獎項也全數落空。艾美獎的提名是在7月,網路8月就有影片「鼓勵」《廣告狂人》永不放棄,似乎預見了它在9月23日頒獎夜的心碎。

《廣告狂人》是描繪1960年代紐約一群廣告人的故事,從他們走在尖端的敏銳,反思美國那個年代的價值觀,包括兩性、家庭、商業和政治。

在美國東岸,一些主流媒體對它相當青睞,當季播出時,幾乎逐集專文分析,就連劇中的餐廳也詳加考究,替這部影集營造驚人的聲勢,還因此紅到英國。

它已播出5季,前4季都拿下艾美獎最佳戲劇類影集,和《山街藍調》、《洛城法網》、《白宮風雲》並列。今年7月它再獲最佳影集等17項提名,日前頒獎典禮上卻鎩羽而歸。

提名到頒獎期間,網路有影片截取《廣告狂人》前4季的片斷,利用演員的台詞,拼湊了英國歌手瑞克.艾斯利(Rick Astley)1987年的一首暢銷曲,歌名是「永不放棄你」(Never Gonna Give You Up)。

網友此舉可能出於善意,但在17項提名全數落空之後,變得有點諷刺。

影片1是廣告狂人唱「永不放棄你」,影片2是供比對的瑞克.艾斯利原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