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電動公車年底上路,將配合旗山轉運站完工啟用,最遲明年元旦正式營運。市長陳菊今(24)日前往轉運站基地視察工程進度,並瞭解電動公車整備情形,隨後也搭上電動公車試乘,對於電動公車無煙、平穩、安靜的乘車體驗相當滿意。

市府獲交通部補助購置11輛全電動低地板公車,目前車輛與充電設備已整備完成,將展開各種行車狀況模擬測試,預計12月起試營運,明(2013)年1月1日正式營運後,將成為全國第一支國道電動公車車隊。

「旗山轉運站新建與整建工程」則是高雄客運旗山南站舊址,由市府重新規劃設置7個客運月台、太陽能屋頂發電、商業空間等,並融入香蕉、窯燒、原民文化等地方特色,目前工程進度達31.4%,微幅超前,預定今年底完工。

陳菊表示,旗山轉運站與國道十號快捷電動公車的完工營運,將大幅提昇旗山9區的交通便利性與乘車服務。

陳菊說,縣市合併後,市府為了達到38個行政區「區區有公車」的理想,在全市規劃六大轉運站,其中,鳳山轉運站經中山大學民調顯示77.8%民眾贊成設置於捷運大東站,市府交通局將整合不同意見儘速動工。

至於國道十號收費問題,陳菊認為,國道十號為旗山9區民眾往來市區的重要聯絡道路,希望市籍立委聯手向中央表達地方聲音,也盼中央傾聽民意,勿斷然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