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子公司富士康(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在中國山西太原分廠,於昨(23)晚11點半發生暴動,有10多人受傷,目前該廠已有2千多位公安進駐。鴻海科技集團發言人胡國輝(Louis Woo)表示,目前事件已平息,但今日工廠將停產一天,工廠會調查事件起因及參與人數。

科技媒體「Engadget」中文版引述中國網友「李天」發言,指昨晚11點半左右,富士康太原廠發生集體互毆事件,當地公安局1位官員證實這件事,指警方正在處理。

鴻海集團發言人胡國輝表示,集體互毆事件起因是不同生產線的工人因矛盾而引發衝突,原本在宿舍打鬥,最後演變為整個工廠的騷亂。網路則流傳商店玻璃被砸、汽車被掀翻的照片。鴻海集團表示,正調查集體互毆事件的細節,稍晚會發表聲明。

而在網路上,則流傳昨晚10點左右,員工與警衛發生衝突,最後因警衛出手毆打員工而引發後續的暴動。

富士康太原廠有79000名工人,主要生產汽車電子零件、LED照明與手機等產品,也是iPhone5背蓋生產線之一。今年3月該廠就因薪資問題引發罷工,6月分成都廠也發生過暴動,網友推測,這次集體互毆事件可能也與工資脫離不了關係。

影片內容為在富士康太原廠區,23日晚間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