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保釣大聯盟今(23)日下午舉行「923保釣大遊行」,約逾千人參加,召集人林孝信說,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民間的保釣決心。不過,在整個遊行活動中,出現中國五星旗與「兩岸聯手保釣」的口號,引發部分人士口角衝突,所幸場面並未失控。

今天參與保釣遊行的團體包括中華民族團結協會、中國統一聯盟、中華保釣協會、勞動黨、親民黨、新同盟會等,他們手持保釣標語,揮舞國旗,高呼「釣魚台是我們的」、「全力保釣,絕不退讓」等口號,其中,新黨更動員逾百名人力組成擊鼓陣隊,身穿紅色T恤,右肩上有我國國旗,頭綁布條,表達捍衛釣魚台主權的立場。

但在遊行期間,發生一件小插曲,有名男子身穿紅色POLO衫,搭配牛仔褲,手上揮舞的卻是中國五星旗,與路旁民眾發生口角,一度起衝突,所幸雙方遭旁人拉開制止後,衝突並未擴大;此外,中國統一聯盟在現場高喊「兩岸聯手保釣」,也引發立場爭議。

「923保釣大遊行」今天從從國父紀念館出發,沿仁愛路、光復南路、忠孝東路遊行到長春路、慶城街口,最後至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遞交抗議書。

林孝信在受訪時指出,這次遊行主要有2個目的,即要讓日本、全世界看見台灣民間有強烈意願保護釣魚台主權,抗議日本霸占釣魚台;台灣長期陷入政黨內鬥,如今捍衛釣魚台主權,不只是政府的責任,更是人民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