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3)日表示,雖然在野黨對於行政院長陳冲所提的不信任案昨天沒有過關,但國民黨仍然應該換內閣、救經濟,提出具體有效的作為,否則最後結果就是「官逼民反」。蘇貞昌說,民生這麼苦,國民黨竟然還用黨意壓制民意,硬是阻擋不信任案,若國民黨繼續沒有積極作為,官逼民反,時機成熟後,不論是走上街頭或是罷免馬英九總統,人民都會展現力量。

蘇貞昌今天出席新北市民進黨25周年黨慶活動,向數百位資深黨員致敬授章,而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吳秉叡等黨公職都到場。

蘇貞昌說,我們要認真更打拚,讓人民回想起民進黨執政時的貢獻。蘇貞昌以高鐵、雪山隧道等公共建設為例指出,當時有許多國民黨人說要抵制,現在也一樣照搭。國民黨說要拚經濟,結果GDP比民進黨執政8年時還慘。

呂秀蓮則說,民進黨在國會席次本來就少,不信任案沒過關並不意外,她認為應該再給陳冲內閣3個月時間,如果不行,就罷免總統馬英九。

吳秉叡表示,民進黨將結合其他在野黨,未來除了在國會加強監督外,也不排除結合社會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