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頭殼newtalk網站策畫的「泡麵食在有意思」烹調競賽,今(22)日舉行決賽,其中參賽者朱薈蓉與劉麗琪,分別以美味創意兼具的「黑麻脆麵餅」與「脆脆丸」,奪下優勝。

烹煮快速與與方便的泡麵,已成為台灣的國民食品,但如何用泡麵做出創意料理,就是一門學問。「泡麵食在有意思」活動,第一階段在8/25收件截止,經過書面審查後,符合參賽資格的有40件精彩料理作品,再由3位評審評選,選出分數最高的前5名於今日進行現場決選。進入決選的5名參賽者均為20多歲的年輕人,其中3位都還在餐飲相關科系就讀。

在今天舉行的「泡麵食在有意思」決賽當中,5名參賽者無不發揮創意,結合泡麵,做出各式各樣不同形式的料理。

其中,參賽者朱薈蓉結合泡麵香酥特質,以及健康的黑芝麻烘烤出的「黑麻脆麵餅」;而劉麗琪利用泡麵當作麵衣,包裹在肉丸外酥炸而成的「脆脆丸」,都受到評審青睞,獲得優勝。評審均認為,參賽者用單純的泡麵所展現出來的創意,讓人讚嘆不已。

決賽的3位評審分別由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專技助理教授何育任、度小月料理長兼營運部協理林祺豐先生,以及味王公司襄理張錫隆擔任。

優勝的朱薈蓉與劉麗琪,分別可獲得味王公司贊助的速食麵3箱、麴正宗醬油1箱及獎金5,000元。許智皓的「鮮蝦冰沙冷麵」及李建旻先的「巧食新素麵」、沈維承的「素麵謀生」得佳作獎,亦可獲得2箱速食麵、麴正宗醬油1箱及獎金2,000元。

至於對5位參賽者創意食譜有興趣的網友,可以上味王官網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