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閣案未通過,行政院長陳冲今(22)日第一時間前往立法院致意,感謝國民黨團的支持,同時也對近來社會的動盪表示抱歉。陳冲並表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對解決經濟病灶有詳細規劃,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問題,「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持」。

立法院今天上午加開院會,表決民進黨與台聯立法院黨團對行政院長陳冲提出的不信任案(倒閣案),投票結果倒閣案遭到否決。陳冲在表決結果出爐後,第一時間前往立法院,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國民黨黨團致謝;國民黨籍立委也高喊「拚經濟、救台灣」等口號,幫陳冲加油。

陳冲表示,對於這段期間社會所出現的動盪、所付出的社會成本,他感到非常抱歉。

他說,台灣是外銷導向的國家,經濟發展是台灣的命脈,但難免會受到外來因素的影響及衝擊,須審慎因應。他指出,台灣經濟發展的病灶就是產業結構一直無法融入國際經貿體系,他日前提出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對於如何解決問題都有詳細的規劃,由於台灣經濟問題嚴重,行政院希望最短時間內就能改善。

陳冲並引用印度總理辛格的談話指出,辛格在提出一些方法或想法時,最後一句話一定會說「We need your support」,他此刻的心情也一樣,「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持!」

王金平則說,倒閣案不通過後,陳冲承擔新責任與使命,希望行政院能落實短、中、長期改善經濟計畫,讓民眾有感。他也呼籲朝野共同支持陳冲施政,團結面對世界性經濟不景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