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聯立法院黨團對行政院長陳冲提出的不信任案,今(22)日上午在立院表決未過關後,民進黨發表聲明表示,對於民意機關藐視民意、不能體恤民艱,民進黨除深表遺憾外,也對國民黨壓制民怨表示不滿。

民進黨、台聯黨團18日對陳冲提出不信任案(倒閣案),經21日立法院全院委員會審查,今天上午10時記名投票表決,結果以46票同意、66票反對,倒閣案未過關。

對此,民進黨發出聲明表示,民意機關藐視民意,這不是民主出問題,而是政黨有問題。立法院未通過不信任案,不能展現民意,不能體恤民艱,民進黨除對結果深表遺憾外,也對國民黨壓制民怨表示不滿。

民進黨指出,作為一個負責的、人民的政黨,民進黨不會氣餒、不會退縮。相信政黨在做,人民在看;與人民站在一起的政黨,才會是台灣的主流。而在民怨加劇的情況下,民進黨會更鞭策自己,把人民的苦視為自己的苦,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審慎地推出各種救經濟的策略與方案。

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這次立院黨團提出不信任案,雖未能通過,但已成功迫使國民黨緩漲電價,並進行內閣改組;過程中,黨團成員展現的高度團結,黨主席蘇貞昌也表達最大的肯定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