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執政黨民主黨今(21)日下午舉行黨主席選舉,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擊敗對手,獲得半數以上的支持,高票當選連任。野田佳彥表示,他的連任有助於政治改革,他會冷靜對待中日關係

日本時間今天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日本執政黨民主黨在東京的飯店召開臨時黨大會,進行國會議員投票,另外,再加上事先郵寄投票的地方議員、黨員、支持者票等,最後確定野田佳彥以高票獲選連任。

野田佳彥在黨員大會上表示,「在日本最大的政治改革勢在必行之際,在政治上必須理清頭緒,好好處理。我絕不會輕易將政權交出去。」對於當前敏感的中日關係,野田佳彥承諾,「我們從大局出發,冷靜對待兩國關係」。

這次參選的選手除了野田外,還有前農林水產大臣鹿野道彥、前農林水產大臣赤松廣隆和前總務大臣原口一博角逐黨主席位子。最後,野田佳彥以壓倒性的勝利,打敗了三位對手。

其實,根據日前日本《讀賣新聞》調查顯示,首相野田佳彥在處理與在野黨、鄰國的關係上得到了日本國民的認可,近半數的人民,希望他能夠連任黨代表。果然,不負眾望,野田繼續得以連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