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平息反伊斯蘭影片《天真的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在伊斯蘭社會所造成的軒然大波,美國政府日前不惜砸下重金,在巴基斯坦7個電視台買下廣告時段,播出美國總統歐巴馬及國務卿希拉蕊對於該影片的譴責。

廣告一開始即以英文及阿拉伯文表示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及國務卿希拉蕊的一段訊息」,緊接著出現歐巴馬對於該影片的評論片段,歐巴馬說,「我們都知道,美國是個尊重所有種族的國家,我們摒棄所有詆毀任何他人信仰的作為。」

下一段畫面,希拉蕊則表示,「我很明確的表示,美國政府與該反伊斯蘭影片沒有任何關係,我們強烈譴責該影片的訊息和內容,美國對於宗較寬容的承諾是從一而終的。」廣告從頭到尾都是英文發音,阿拉伯文字幕。

美國政府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已經對外界確認該廣告是由美國出資7萬美元(約210萬台幣),在巴基斯坦7個電視台買下時段播放。努蘭表示,美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認為需要這樣的廣告,因為這樣的訊息在正常的新聞時段宣傳是非常不夠的。

反伊斯蘭影片《天真的穆斯林》在youtube上流傳之後,在伊斯蘭世界引起一陣反美浪潮,甚至帶走一名美國大使的性命。如今美國政府希望以買廣告的方式,和該影片劃清界線,也譴責所有形式的暴力。

影片為美國政府在巴基斯坦播放的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