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1屆世界運動舞蹈大賽將在高雄市舉行,高雄市長陳菊昨(20)日與世界舞蹈總會主席Mr.Carlos Freitag共同簽下合作意向書,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700多名頂尖舞者競逐13項比賽。

第1屆世界運動舞蹈大賽(WDSF2013)定於明年9月15至20日在高雄巨蛋登場,比賽項目共13項,包括拉丁、莎莎、嘻哈、搖滾、標準舞等,參賽選手多為世界頂尖舞者,市長陳菊歡迎各路愛好舞蹈的選手及觀賽民眾,體驗熱情與優雅。

陳菊表示,她相信藉由世界級的比賽,全世界可以看見高雄是愛好運動的建康城市。她說,高雄有便捷的交通、完善的賽場,還有熱情的民眾,她肯定高雄在國際體育的發展,這場比賽要讓全台灣民眾看見最嘆為觀止的高超舞技。

世界舞蹈總會主席Mr. Carlos Freitag表示,他看見2009高雄世運時民眾對各式舞蹈比賽的支持,他承諾將邀請最優秀的國際舞者來高雄,場外並舉辦各式舞林教學、舞蹈工作坊等活動,歡迎高雄市民共襄盛舉。

市府體育處長陳武雄透露,未來10年,高雄市將持續爭取2015國際運動年會、2019世界武博運動會、世界花式競技運動會、心智運動會、青年奧運等,吸引世界各地運動員造訪高雄,型塑健康城市。

高雄市國標舞選手及漢民國小學生昨天以魅力飛舞演出,為簽署合作意向書揭開序幕,市長陳菊旋及宣布高雄首辦世界運動舞蹈大賽。她說,2009年高雄世運最熱門的項目之一就是舞蹈大賽,民眾購票踴躍,超過1萬5千位觀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