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財經內閣沒有出現人事調動情況,有些民眾覺得無感,行政院長陳冲今(20)晚表示,事實上財經內閣同仁都非常努力,作了很多長遠的規劃,我們如果10年後回頭看今天,會發現這些規劃都是對台灣社會未來的發展很有貢獻,很有意義的。

陳冲今晚9點應邀出席中華建築金石獎頒獎典禮,會後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對於立法院將於週六(22日)表決倒閣案,陳冲說,這是依據法律規定在辦理的,因為按照憲法增修條文第3條,還有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36條規定,本身有這個機制,所以立法院有這個提案就照程序來進行,這是民主社會正常的狀況。

而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指出,倒閣符合民意,陳冲則認為,那是報紙上的標題,實際上看它的內容,主要是針對內政部關於社會福利機構設置廁所的標準,他就舉這個實例來講,這個有點誤會,因為內政部的確有規定社會福利事業,廁所跟服務的人數比例應該是6比1,但是在今年4月內政部這規定已經作適當修改,有(收容)植物人的話,移動型的便器可以視同廁所換算,是合理的規定,他將請內政部跟王建煊說明,讓他了解這規定是合理的,且符合他的期望。

最後針對馬英九總統今天早上在「大師論壇」的活動場合指出,要跟陳冲拼到底,陳冲回應,團隊精神就是大家一起來努力,所謂「拼經濟」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其實不只是總統跟誰拼到底,我想,應該是總統跟全民一起拼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