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6月通過「公民投票自治條例」,前副總統呂秀蓮則發起「公投核4」連署,要用公投阻擋核4運轉。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19)日呼籲所有新北市黨公職應該全力投入此一運動。

民進黨今天舉行中常會,邀請呂秀專題演說「公投阻擋核4」。會後,發言人林俊憲轉述指出,蘇貞昌特別感謝呂副總統這段時間為阻擋核4運轉全力奔走,用具體行動喚起國人重視,讓社會看到民進黨人堅持理想、關心台灣的努力與用心。

蘇貞昌強調,公投是人民的權利,是民主政治的基本精神與制度,透過公民投票展現人民意志,更是民主政治的常態,核4座落新北市,對新北市民影響最大,新北市民有權利表達意見,也有為自己、為下一代做出負責任選擇的權利。

他說,非核家園是民進黨長期一貫的立場,日本福島核災後,人們對核能安全的疑慮加深,也印證民進黨長期堅持的非核家園立場,經得起時間考驗。他允諾給予呂秀蓮及「非核聯盟」推動公民投票最大的支持,也請新北市黨公職全力投入,協助呂副總統順利推動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