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片《天真的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中,暗諷伊斯蘭教的先知穆罕默德是是個沉溺女色的騙子,激起阿富汗的穆斯林反美暴動,在越演越烈的情況下,喀布爾機場附近今(18)日發生1起針對1輛小型巴士的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2人死亡。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1名年紀22歲的女性,開著載有300公斤炸藥的卡車,衝入通往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的道路,並引爆炸彈,造成12人死亡,其中9人為外籍人士。

阿富汗第二大反政府武裝組織「伊斯蘭協會」(Hezb-e-Islami)的發言人宣布,會對襲擊事件負責,並宣稱這是對《天真的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電影中,汙辱先知穆罕默德所實施的報複。

在這部《天真的穆斯林》影片中,影射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是個騙子、沉溺女色,並暗示他是一個同性戀,已激怒全球穆斯林,上週已釀成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遭到殺害;本週,也引起了數百名阿富汗大學生,焚燒美國總統歐巴馬肖像的示威行動。此外,在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也有反美示威學生,他們向警方投擲石塊,並高喊「美國去死」等口號。

儘管引起強大的伊斯蘭反美風波,美國官方仍表示不會封鎖該影片在YouTube播放,但是全球多個以信奉伊斯蘭教為主的國家,已要求YouTube封鎖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