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被控叛逃、濫用職權、受賄及徇私枉法4項罪名,昨(17)日已於成都中級人民法院秘密開庭,但因為涉及國家機密而採取「閉門審理」;今(18)日則公審受賄及濫用職權2項控罪,據中國媒體報導,庭審已於下午結束,法庭則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王立軍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左右手,今年2月初,他在被薄熙來解除重慶市公安局長職務後,逃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並且滯留24小時,震撼了整個中國,也牽扯出薄熙來案及薄妻谷開來殺人案。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王立軍案昨天已祕密開庭,審理關於叛逃和徇私枉法2項罪名的部分,因涉國家機密,所以採取閉門審理的方式。

法院今日開庭審理王立軍受賄及濫用職權2項控罪,而薄熙來是否曾下令王立軍隱匿妻子涉及謀殺案的證據,備受外界關注。

據新華社引述成都人民檢察院的說法,稱王立軍「違背查禁犯罪職責,徇私枉法,明知谷開來有故意殺人的重大嫌疑,而故意包庇使其不受追訴,情節特別嚴重」

新華社報導,庭審結束後,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