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巴爾的摩金鶯隊的台灣左投陳偉殷13日主場出戰坦帕灣光芒隊,一掃過去幾場表現不佳的陰霾,力投7.1局僅失2分,但退場時無關勝敗,挑戰13勝4度失利。金鶯與光芒鑫戰至14局,金鶯靠著菜鳥馬查多(Manny Machado)的再見安打,系列戰3場全勝,橫掃光芒隊。

陳偉殷上場出戰紐約洋基隊,遭掃出3支全壘打,休息5天後表現脫胎換骨,讓光芒隊打線吞下7次三振,其中近況良好的厄普頓(B. J. Upton)就吃下3K。陳偉殷退場時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總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也稱讚陳偉殷球路犀利,表現出色。

4局上半,光芒隊佐伯瑞斯特(Ben Zobrist)率先擊出安打,接著4棒隆戈利亞一顆越過2壘手後方的軟弱飛球讓跑者推進到3壘。1出局後,凱平哲(Jeff Keppinger)擊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光芒隊第1分。

至7局結束,陳偉殷僅失1分,金鶯隊則在7局下半展開反攻。馬查多首先靠著投手戴維斯(Wade Davis)的失誤上壘,1出局後安迪諾(Robert Andino)獲保送,接著9棒捕手提加登(Taylor Teagarden)擊出中右外野平飛球,形成2壘安打,送回壘上2名跑者,金鶯反以2比1超前。

陳偉殷7局投完僅用90球,但首名打者詹寧斯(Desmond Jennings)頻頻擊出界外球,纏鬥9球後獲保送,隨後陳偉殷球路過高,捕手未能接住,讓詹寧斯順利上2壘。三振厄普頓時,詹寧斯又盜上3壘,下一棒的佐伯瑞斯特擊出3壘方向軟弱滾地球,紅線球在地上緩慢滾動,讓佐伯瑞斯特不費多少力就跑出一支內野安打,詹寧斯也回壘追平比數。這支幸運安打也把陳偉殷打下場。

接頁下來數局兩隊未再越雷池一步,直到14局下半2出局後,金鶯再度展開攻勢,瓊斯(Adam Jones)獲得保送後,查維茲(Endy Chavez)擊出滾地安打,最後年僅20的馬查多擊出左外野平飛安打,左外野手喬伊斯飛撲接球,但球未能進手套,金鶯連續2場以再見安打收尾。

由於紐約洋基隊以2比0完封波士頓紅襪隊,金鶯與洋基同以81勝62敗在美聯東區並列首位。陳偉殷7.1局三振7人,投出1次保送,防禦率下降至4.00,最快球速93英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