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婦人瑪格麗特(Margaret Valsechi)不知道兒子史蒂芬(Stephen)的腎臟、肝臟在哪裡,但他的心已經回來了。

年齡和史蒂芬相近的英國男子鮑比(Bobby Doherty),大約2年前因這顆心臟重生,一家人現在和瑪格麗特母女隔海成為好友,要讓這顆心好好活著。

鮑比對《每日郵報》(MailOnline)說,他從不覺得別人的心臟在自己身上有什麼特別,但是和瑪格麗特見面後,他知道必須好好照顧它。

鮑比現年26歲,出生3個月就被診斷只有一個心室,還伴隨其它13個問題,從小身體孱弱,22歲那年狀況惡化,血液還流進肺臟,動了分流手術也只能苟延殘喘,2010年3月排進器官等候名單,能否重生全部寄望在換心。

大鮑比1歲的史蒂芬,是在愛爾蘭出生,小時候隨著父母移民美國。他是樂愛生命的人,19歲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2010年獨自回到愛爾蘭旅行兼工作,卻發生從陽台摔落的意外送醫不治。

於是,史蒂芬的心,長到鮑比的身體裡了。史蒂芬似乎很高興,因為他的心適應得很好,讓鮑比在換心手術11天後就能回家。

那是23個月前的事,鮑比從此有了踏實的人生。他在建設公司擔任經理,和女友羅蓓卡(Rebecca)生了個兒子查理(Charlie),兩人的關係還發展到訂婚。

鮑比感謝這一切,知道都是心臟給的。他不知道心臟原來的主人是誰,但透過器官捐贈組織寄出了感謝信,除了哀悼對方親人的死亡,也由衷致上謝意,並且誓言為這顆心好好活著。

已經失去丈夫和兒子的瑪格麗特,在紐約和女兒愛倫(Ellen)打開信,覺得像是讀到史蒂芬的心,決定讓鮑比認識史蒂芬的家人。

雙方除了通訊,瑪格麗特和愛倫還搭機到英國,參加器官捐贈家庭組織舉辦的園.遊會,並且和鮑比、羅蓓卡、查里見了面。兩個本陌生的家庭,因為史蒂芬的好心,緊緊結合。

鮑比對11個月大的查理介紹:「這是瑪格麗特奶奶。」還邀請瑪格麗特和愛倫參加他和羅蓓卡的婚禮。瑪格麗特喜歡這一切,像是史蒂芬帶著太太和小孩回到她身邊。

瑪格麗特說,史蒂芬是那麼年輕,她不希望兒子的生命徒勞無功,「我們需要他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