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與國際債權人經過1個月的沉寂後,9日起恢復協商,不過「三巨頭」歐洲聯盟、國際貨幣基金與歐洲中央銀行稽核員,當天否決了希臘緊縮計畫的部分內容。據了解,雙方在公部門的撙節計畫上並未達成共識。

對於稽核員的否決,希臘政府多數高層顯得相當低調,並沒有透露被否決的內容為何,不過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某位希臘官員說法,「三巨頭」的稽核人員否決了約20億歐元(約新台幣758.6億元)的公部門削減開支計畫。

此計畫原先為希臘2年內減少117億歐元國家預算目標的其中一環,而希臘若要成功取得新一輪共計315億歐元(約新台幣1.19兆元)的紓困金,避免破產命運,這項計畫就必須獲得稽核員的認可。

對此。希臘財長斯圖納拉斯(Yannis Stournaras)堅稱,三巨頭僅拒絕「少數」措施。而某位希臘政府高層官員表示,三巨頭是要求希臘當局對撙節方案提出更多細節,好讓他們能更了解。

「三巨頭」預計將在10月8日於歐洲財長會議當中,提交有關希臘撙節措施的調查報告,報告將影響希臘是否能被批准獲得救助金,

此外,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黨魁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與民主左翼黨(Democratic Left)黨魁庫維利斯(Fotis Kouvelis)聽取財長斯圖納拉斯的簡報後表示,他們目前仍沒有辦法達成任何協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