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馬啟思 (Christopher J. Marut)即將抵台,先於華府錄製的自我介紹影片。他說,台灣對他和家人有特殊的意義,很榮幸接任這個職務,並且迫不及待想體驗台灣的登山步道、自行車道、和美麗的海景。

馬啟思1970年代在台灣學中文,1980年代末在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工作,兩個孩子都是在台北出生。他和太太Loretta在霍普特花園錄製影片,強調很高興能有機會重回台灣。

他說,美國和台灣之間擁有深厚的經濟、教育、社會、和文化關係,對於民主和法治都有堅強的信仰。

他還說,的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是鞏固雙邊人民的關係,他期盼到台灣聽取大家對地方與區域議題的看法,以及台灣人民對於未來的理想。

馬啟思生於康乃狄克州,曾就讀聖母大學,在該校獲得金融與企業經濟學商學士;後進入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攻讀企管碩士。他也曾就讀羅德島紐波特海軍戰院,取得國家安全與戰略研究碩士。

馬啟思27年的外交生涯,包括美台關係。最近一次在國務院擔任的職務為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的紐澳暨太平洋島事務處處長,為美國亞太地區政策的主要智囊之一。

在此之前,他曾任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副總領事;也曾在華府擔任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區域暨安全政策處處長。

馬啟思早先的職務還包括了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中國和蒙古事務處副經濟處長、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經濟參贊、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經濟官、以及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科技官。馬啟思也曾在美國在台協會擔任領事官和科技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