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和道路坑洞,都是城市的大問題。俄國一家新聞網站想出同時處理這2個問題的方法,效果奇佳。

位於烏拉爾山脈東麓的葉卡捷琳堡,是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的首府、俄國第4大城。它也是重要的交通樞紐,路面卻坑坑洞洞,當地政府視而不見,修補總是慢吞吞。

針對這個公共議題,當地新聞網站《URA.RU》曾經幾次專題報導,發現政府仍然不聞不問之後,決定使出殺手鐧。

《URA.RU》找到廣告公司《Voskhod》合作,挑了主要道路的3個坑洞,畫上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州長,和葉卡捷琳堡市市長、副市長的頭像。

他們讓坑洞成為畫像中張大的嘴巴,諷刺政客們忙著耍嘴皮而不真正做事。畫像的下方還噴上文字,替政客們承諾完成修補的最後期限。

電視台和報紙等300多家媒體隨後報導了這件事,市政府馬上派人到現場。不過,工人們不是修補坑洞,而是把州長、市長和副市長的畫像塗掉。

《URA.RU》和《Voskhod》決定繼續出擊,在3個坑洞的旁邊,噴寫「塗抹不是修補」,市政府主管機關也才派人填補了坑洞。

記錄這個事件的影片在網路公布後,全球各地的網友又驚又喜。他們驚歎竟然有整治政客的方法,也歡喜可以把這種好方法用在自己的國家和城市。

不過,有美國網友稱,他如果依樣畫葫蘆,可能會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