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景美女中為班底的中華台北女子500公斤級拔河代表隊,今天在瑞士舉行的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過關斬將封后奪冠。

500公斤級錦標賽共有8隊參加,比賽採單循環制,每隊要與其他7隊一較高下,比積分取前4強。中華隊在預賽力克中國大陸、南非、瑞士、德國等勁旅,以預賽第2名挺進準決賽。

雖然瑞士國家代表享有地主優勢,現場觀眾一面倒為代表瑞士的選手搖旗吶喊,但中華台北代表隊穩住陣腳,直落2淘汰瑞士,拿下決賽門票。

爭后冠再度遭逢瑞典,以景美女中為班底的隊伍,雖然是所有參賽隊伍中個頭最小、平均年齡最稚嫩,但是憑著團隊默契與堅強意志力,終於抱得冠軍獎盃,賽後隊員擁抱、激動落淚。

景美女中參加本屆在瑞士舉行的世界盃室外拔河賽,先是在公開賽奪冠,昨天以景美女中為班底的540公斤級國家代表隊在正式的錦標賽中輸給瑞典獲得亞軍,今天在500公斤級賽事討回顏面。

至於男女混合600公斤級、23歲以下男子600公斤級,以及男子640公斤級的賽事,中華隊都與獎牌無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