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北市ilisin豐年祭今(9)日登場,其中最吸睛莫過於5位穿著傳統服飾的原住民公主,將擔任禮賓大使的任務,負責接待頭目、協助敬酒事宜;這5位禮賓大使個個不但都是大學的校花外,甚至還有1位貌似韓國少女時代的「徐玄」,讓活動增色不少!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表示,為迎接這場規模為歷年之最的活動,特找來5位著傳統服飾的阿美族公主擔任禮賓大使;這5位的禮賓大使中,徐靖婷、莊琬琳曾是擔任國慶大典的12金釵,莊琬琳有張明星臉,一雙大眼睛、鵝蛋臉,與韓國少女時代的「徐玄」相似度達70%。

此外,板橋頭目的女兒萬文茹、外婆為阿美族的徐靖婷則為業餘show girl,另從小就常參與原住民慶典活動的張玉婷,是銘傳大學甲級排球隊的主力;至於張慧姬曾任第2屆海峽兩岸少數民族的親善大使,以及榮獲第1屆原住民平面公主、動態廣告決選第1名的殊榮,而這5位貌美未婚的禮賓大使,也被暱稱「新北市原住民的5大金釵」。

原民局指出,活動從上午10時30分正式展開,民眾除欣賞到傳統部落最原汁原味的歌曲及舞蹈外,另有「族語你和我活動」-邀請小朋友活學活用自己的族語,參加竹竿舞、傳統搗麻糬體驗等闖關活動,現場備有800份麻糬與200份動物造型氣球,分送給連闖2關者;其他活動包括6隊原住民競技的原住民族樂舞競賽,以及共80個特色攤位,展售原住民美食、農特產品與手工藝品區,歡迎族人與民眾踴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