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林錫忠今(8)日贏得宜蘭縣礁溪鄉鄉長補選選舉,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民進黨能在傳統藍大於綠的礁溪勝選,實屬不易,這一方面要歸功於候選人林錫忠及競選團隊這段時間以來努力爭取鄉親的支持,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選民普遍對國民黨的執政不滿,對馬總統投下不信任票。

王閔生說,首先要代表民進黨向礁溪鄉親表達最大的感謝,相信林錫忠鄉長一定會戰戰兢兢、全力推動鄉政,擦亮「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招牌,回報廣大鄉親。

王閔生也轉達黨主席蘇貞昌的話說,蘇主席特別要向競選團隊、前往輔選的黨公職同志、宜蘭鄉親,以及全國關心這場選舉的民眾,表達最大的謝意。

王閔生說,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不是多數,但日前「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布評鑑,立院八個委員會的第一名立委都是民進黨籍;本黨縣市長比國民黨縣市長人數少,但《天下》雜誌公布縣市長滿意度,本黨首長均名列前茅;選民給民進黨服務鄉親的機會,本黨從政同志必會戮力打拼,繳出最好的成績單做為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