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阿爾卑斯山區5日發生了一起殘酷的凶殺案,歹徒槍擊坐在車內的伊拉克裔英國人奚里(Briton Saad Al Hilli)一家人,並殺死路過現場的自行車騎士。奚里和太太、岳母當場死亡,7歲長女扎伊娜(Zainab)除了肩部中彈還被痛擊頭部,4歲幼女吉娜(Zeena)躲在媽媽和外婆的裙腳逃過一刧。

奚里駕駛掛著英國車牌的酒紅色BMW,顯然是和家人到阿爾卑斯山區度假。法國警方據報抵達命案現場,除了發現4具成年人屍體,還把扎伊娜緊急送醫。

稍後,曾在露營區看過這家人的遊客告訴警方,這家人包含2個小女孩,警方才重新搜索車內,找到躲在屍體旁已達8小時的吉娜。

首先發現命案現場的,是一名也是來自英國的退役空軍軍官。他停下自行車察看路中的BMW時,扎伊娜搖搖晃晃從汽車後方走過來。

警方說,扎伊娜頭部曾遭「極為激烈」的毆打;她妹妹吉娜幾個小時後被抱出時,露出笑容並且開始說英語。

命案現場位在薩瓦蘭村(Chevaline)附近的山路上,離安錫湖(Annecy)和瑞士邊界不遠。凶手至少開了15槍,除了奚里和太太、岳母,第4名死者是當地的自行車騎士莫萊爾(Sylvain Mollier)。

影片是法國警方封鎖通往命案現場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