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坦米爾那都省爆竹工廠爆炸,造成54人喪生、50人受傷,為當地歷來最大災難之一。

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維魯德胡那加縣(Virudhunagar)西瓦卡希村(Sivakasi)Om Sakthi爆竹工廠今天中午爆炸。「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晚報導,當地4家醫院一共收到54具屍體,另有50人受傷。

報導引述警察與消防人員說,工人混合製造花式煙火的化學原料時不慎引發大火,廠區內1處工廠與48個工作間瞬間陷入火海,受困工人猶如身處煉獄。

報導說,爆炸聲響在兩公里外都可聽見,可見威力之大。事發後廠區濃煙直竄,許多屍體被燒得難以辨識,滿地傷患倒臥地上哀號,現場猶如戰地。

警方表示,工人之外,也有第一時間衝進火場試圖營救受困工人的民眾不幸被燒死。所有死者都有全身超過80%面積慘遭火燒。

當地消防隊甚至連面具這種基本配備都不夠,打火弟兄是在這種情況下跟熊熊烈焰拚鬥4小時,以至延誤救援。

報導說,如何避免存放爆竹成品的附近多間小屋不再出事成為當務之急。憤怒村民試圖闖入廠區發洩不滿情緒,所幸警方已全面封鎖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