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82空降師1名剛晉升的士官,被同袍用大木槌重擊胸口後倒地,頭部縫了6針並引發癲癇,4月至今仍無法執行無人機任務,地方電視台日前揭發此事,曝光影片中的「晉升儀式」讓人震驚。

受傷的士官是22歲的菲力普.羅奇(Phillip Roach),已服役5年。影片中,他站在北卡羅萊納州基地的房間,被木槌重擊後,還和下手的同袍握手致意,隨即痛到無法直立,雖然雙手撐在桌面,仍然不支倒地,並且傷了頭部。

影片畫面顯示,這是某種慶祝晉升的「儀式」。美國總統辦公室在答覆菲力普父親肯恩.羅奇(Ken Roach)的陳情時也證實,這是未經授權的儀是,是明確的欺侮行為。

菲力普和同為軍人的未婚妻,都沒有面對媒體。肯恩說,他們擔心被報復。

他說,動手及一旁攝影的,是他兒子的上級,那個大木槌是可以致命的武器,但陸軍只對動手的人罰款1千美元並予警告,處罰顯然太輕。

肯恩說,他兒子至今無法正常執行先前的無人機任務,也可能需要長期治療,他也擔心陸軍最後以醫療的理由將他兒子解職。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卡爾.萊文(Carl Levin)已介入此事,上週發表聲明要求陸軍緊急處理,調查這類欺侮行為並提出對策。

影片是菲力普被以大木槌重擊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