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手機市場銷售排行大洗牌,三星(Samsung)Galaxy S3在今年8月份首度擊敗蘋果(Apple Inc.)iPhone 4S,在美國銷售稱霸。而這也是iPhone 4S去年10月上市以來,在美國首度讓出銷售冠軍寶座。

根據美國科技網站CNET報導,iPhone 4S的銷售量近期逐漸下滑。相反的,三星在今年5月底推出的Galaxy S3卻是持續走強,在今年8月首度取代iPhone 4S,登上美國手機銷售龍頭,繼在日本銷售奪冠後再傳捷報。

加通貝祥(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華克里(T. Michael Walkley)認為,iPhone銷售下滑並非代表蘋果熱潮減退,而是因為iPhone 5即將發表,並於9月底正式上市,消費者轉持觀望態度所致。他認為,若iPhone 5推出,蘋果仍可望搶回銷售冠軍。

此外,華克里也表示,從美國各大城市的手機零售商與主要配銷商的銷售量調查看來,諾基亞(Nokia)、HTC,以及黑莓手機製造商RIM(Research In Motion)等品牌銷售持續疲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