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5確定將於9/12上市,三星、諾基亞、摩托羅拉也紛紛推出新旗艦機種搶市,據Forbes.com、CNET等多家外電報導指出,宏達電也將於9/19在美國紐約發表Windows 8新機。

由於經濟部工業局積極撮合宏達電、聯發科與友達成為策略合作聯盟,而友達手握全球先進面板關鍵零組件重要地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可能會以個人名義投資友達,外傳由宏達電與友達合作開發完成的4.3吋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顯示器,可能成為宏達電反攻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秘密武器。經此消息激勵,宏達電今天股價抗跌,但宏達電對此則沒有任何評論。

據多家外電報導指出,宏達電已向媒體發出邀請函,邀請參加9/19紐約特別大會,邀請函上面也標示「Join HTC to see what`s next」等字樣。外界推估,宏達電可能將於當天發表與三星新機皇Galaxy Note 2抗衡的大螢幕機種。

國外網站The Vergeuu並在日前搶先曝光宏達電第1款搭載Win8的智慧型手機Accord。Accord手機外殼採用亮麗的紫色,搭載高通1.5GHz的4核心處理器,螢幕為4.3吋,解析度720p,並配備800萬畫素鏡頭,且支援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