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昨(4)日表示,新北市有機農業推廣訓練(心希望農業示範推廣計畫)秋季班,即日起至9月7日止受理報名,歡迎設籍新北市有志投入有機農業的民眾報名參加;此外,為期4個月的受訓期間,如符合失業及待業條件,還可領取每月1萬元的生活津貼。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廖榮清說,為帶動閒置農地的租賃風氣,委託鶯歌區農會開辦「心希望農業栽培訓練」,招募失(待)業的青年學習有機農業栽培技能,也能協助退休老農將無力經營的農地,出租給有意願從事農業的民眾,一舉數得;目前位於鶯歌區的示範園區,經過3年多無化學藥劑及化學肥料的栽培方式栽種農作物,園區生態豐富,除提供有機農業訓練的學員田間實作農場,也提供外界觀摩學習、參訪及體驗活動。

廖榮清指出,目前示範園區所生產的蔬菜,除定期由學員排班至市府大樓B1展售外,也提供外界訂購,以推廣健康無毒蔬菜;此外,秋季班自即日起至9月7日止受理報名,凡設籍於新北市、年齡18至60歲均可報名參加;歡迎有志從事有機農業的民眾報名參加,報名的資訊請電26709793鶯歌區農會心希望農業園區的石先生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