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香港社會強大的「反國民教育科」聲浪,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4)日表示,政府將願意與反對國民教育人士對話,但前提是不能只有「撤回」國教科或「不撤回」2種選項。

梁振英今晨做出以上回應,他強調,當今德育與國民教育科連教材都沒有,未來也只會推出「參考教材」,學校也不一定要採用這份教材,因此在撤回與不撤回之間還有很大的協調空間。

梁振英希望「民間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能派出成員,加入由官方成立的「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並在會中提出意見、進行對話;包括該科內容有哪些部分有洗腦疑慮,以及課程有何問題,都可以進行討論。

而反對德育與國教科人士,3日晚間在政府總部外,「通宵」舉行大規模抗議集會。據主辦單位統計,昨晚有近8千人參與集會。另外,目前仍有11名反洗腦人示宣布無限期絕食,以抗議政府推廣國民教育科。

而人在台灣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為響應反國教科聯盟的行動,也在今(4)日零時宣布絕食1天,聲援11名為反洗腦教育活動而絕食的學生、教師與家長。

王丹透過臉書表示:「自現在開始,絕食24小時,以聲援香港反洗腦教育運動。不需監督,我心自鑑。但願我愛的香港,能有光明未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