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美國人過去並不熱衷選舉,但隨著人數的增加,對政治也愈感興趣,今年美國大選,亞裔人的意願可能是關鍵。

「洛杉磯時報」報導,亞裔人可能是成長最快速、教育程度最高、最富有的美國族裔,但過去對政治並不投入,只是今年似乎有所改變。

在北卡羅來納州進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亞裔人及太平洋群島連線(DNC Asian American and Pacific Islander caucus)主席梁吳美琪(Bel Leong-Hong)指出,他們看到了改變的可能,並可能成為今年美國大選的關鍵。

梁吳美琪說,亞裔人對兩黨在選票上的地位愈來愈重要。

4年前,只有約100名亞裔人出席在丹佛的民主黨全代會,今年的人數增加到逾300人。根據皮尤研究中心今年稍早的民調指出,亞裔人對民主黨有偏好,超過5成的亞裔人支持民主黨,4年前更有超過6成的亞裔人投票給歐巴馬。

根據最近一次的戶口普查,亞裔人約占全美人數的6%,約1820萬人,但從2009年後,亞裔移民的人數就超越拉丁裔。

加州主計長江俊輝對洛杉磯時報說,愈來愈多人爭取亞裔人選票,這是很大的族裔,與過去有極大的不同,而這也意味著兩大黨必須更了解彼此的文化差異與背景。

加州的聯邦眾議員本田(Mike Honda)也指出,亞裔人人數主要成長的地區就在兩黨競爭激烈的內華達州與維吉尼亞州。過去候選人認為亞裔人不夠多,不需注意,但現在已成勝利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