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來瘋現象有多紅?紅到連美國總統都要拿他的大名去做比喻。

前(2)日,《紐約時報》1則有關歐巴馬好勝的報導,其中有一段談到他曾經拿林書豪比喻羅姆尼,引起許多美國媒體的轉載。

《紐約時報》報導,今年2月份歐巴馬在與民主黨籍的州長們的聚會中,被蒙大拿州長許布藍(Brian Schweitzer)的一段話給激怒。許布藍問他,到底有沒有把握在今年的大選獲勝。

1名白宮助理描述說,歐巴馬看起來很惱火,好像覺得許布藍低估他了。根據這位白宮助理的記憶,歐巴馬的回答是:「我們是邁阿密熱火隊,他(羅姆尼)是林書豪。」無論羅姆尼有什麼動作,歐巴馬都有自信,他和他的團隊可以攔截他、鎖住他。

NBC體育記者赫林(Kurt Helin)昨(3)日撰文表示,歐巴馬這個的比喻很不妥。

赫林表示,他可以理解歐巴馬是拿當時熱火隊壓制剛崛起而且來勢洶洶的林書豪,來比喻自己的團隊可以勝過當時一路過關斬將,爭取代表共和黨出馬與他一決雌雄的羅姆尼。

然而,林書豪代表的,是美國夢。豪小子並非最有運動員天賦的人,但他勤奮又打得好,將上天賜給他的才能發揮得淋漓盡致,並且在全美最頂尖卻沒給運動獎學金的哈佛努力打球,一路打進NBA,並且終於成為大人物。他是很成功的。

赫林認為,美國人在林書豪身上看到的是自己。絕大部分的人並非一開始就是超級明星,也沒有這樣的天賦。但從平凡中崛起的林書豪,卻是很多人可以投射的對象。

赫林說,歐巴馬當時如果把超級有錢的羅姆尼比喻作布魯克林籃網(the Brooklyn Nets),會比較恰當。那個隊是由億萬富豪所支持的,有點才華但卻被太過誇大。這或許才是歐巴馬想要說的。

2月份,林書豪才剛被重視不久呢!現在,歐巴馬應該會後悔說錯話了吧!

影片是白宮6月下旬釋出的公益廣告,林書豪和歐巴馬也算同台演出。事實上,幾乎2月之後,白宮訊息幾次都說歐巴馬成為林書豪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