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侵權大戰,並未因三星遭美國法院判決敗訴而停火。蘋果於1日再度將全球熱銷的三星Galaxy S3高階新機列入在美侵權訴訟名單,未來官司若敗訴,將可能在美國遭到禁售。此舉也導致三星今(3)日早盤股價再度重挫,跌幅為1週以來最大。

據彭博報導,首爾股市今天早上甫開盤,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股價立刻下探,至上午11時18分,跌幅已達1.4%,創下自8月27日以來的最大跌幅。27日三星在美侵權官司遭判決敗訴後首次開盤,股價狂瀉逾7.5%。

蘋果在1日,正式將三星當前最為熱賣的高階智慧型手機Galaxy S3,列入在美國的侵權訴訟名單。除2種版本的Galaxy S3遭控侵權外,還包括Galaxy Note 10.1平板電腦,以及與Google合作開發的Galaxy Nexus手機等。

而蘋果此番出手,也導致目前在美國控告三星的產品增加至21款。未來若侵權官司再度敗訴,將使目前在全球銷售破千萬台的Galaxy S3必須在美禁售,加上蘋果等其他手機大廠搶在年底前發表多款新機,對三星而言,損害勢必超越上一回的訴訟。

靠著旗下多款智慧型手機熱賣,穩坐全球手機銷售龍頭寶座的三星,近年來與蘋果互控的侵權官司,除了在主戰場美國外,還延燒至4大洲各國。其中雙方多互控對方軟硬體技術侵權。蘋果更控訴三星在外觀與設計上,抄襲自家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