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年團第7屆總團長選舉將在8/31舉行,5位青年候選人今(29)日在台北東區捷運站外發表肥皂箱演說,針對「青年未來」以及自身參選的理由發表看法。5位候選人都仍在學,平均年齡不到30歲,在31日的總決選中,將接受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當面提問,以角逐總團長的位置。

就讀文化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二年級的金大鈞,針對性別議題發表看法,他認為,日前一對女同志伴侶結婚的新聞令人感動,但台灣仍有許多少數族群未獲實質保障,他希望未來能朝這方面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在自由廣場看到男男女女自在地拍婚紗。

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資訊與研究科學所二年級的湯明軒則認為,台灣年輕人很少接觸到國際事務,他認為,除了擬定適切的教育制度外,應該安排更多機會讓年輕人到國外遊學或留學。此外,他希望能在北、中、南3地各設立青年團隊,爭取更多人支持國民黨理念。

東海大學政治研究所二年級的賴希旻則表示,雖然自己已經28歲了,但不論實際年齡為何,只要認為自己仍具有熱血及理想都可以稱為「青年」。他表示,雖然自己對於身為總團長的實際作為沒有概念,但他認為可以運用「總團長」這個頭銜,讓自己的影響力擴大,吸引更多人支持國民黨的理念。

就讀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二年級的凌濤,則認為年輕一代的價值觀有待改善,必須訓練青年理性思考,並且擴充國際觀,同時也必須擁有愛鄉土的態度。他強調人才儲備的重要性,認為國家考試等制度應改善以吸納更多優秀人才。

暨南大學公共關係學系的紀思羽則喊出「優秀青年一起來,中部青年站出來」口號,她觀察發現中部資源明顯劣於北部資源,造成中部青年對於公共事務的普遍冷感,因此,她希望能推動「中聯會」,聯合中部各大專院校相關組織,此外,也將召募中南部的青年,希望能促進年輕一代關心公共事務的能力。